徐懷鈺。(圖/非凡娛樂)
徐懷鈺。(圖/非凡娛樂)

記者林政平/專訪

徐懷鈺出道25年,終於將在10月7日站上台北小巨蛋,聊起登上小巨蛋的心情,她先是搞笑唱起張惠妹的《聽海》直說「不知道為什麼,大家問我心情如何,我都很想接歌」,接著才說「能夠登上小巨蛋就很開心,為什麼要覺得很長,那出道30年才拿到金曲獎的怎麼辦,重點是你要有人願意投資你,我跟主辦是慢慢合作,到他們信任我為止,確定我不是大頭症,然後我沒有難搞,所以他們決定跟我合作到底」。

她自提一度被貼上的難搞、大頭症標籤,笑說「不是說我大頭症,就說我難搞,又說我社恐,你們到底要我怎麼樣?」而她在《浪姐4》裡,疑似因為初舞台表現不好,被網友攻擊而走心,被問起流淚一事,她說「我就是無聲地落淚,但後來我就想要趕快背歌詞,因為整首歌又要唱又要RAP」,至於會不會對酸民的言論不舒服,她表示「我其實只是想要導正他們而已,他們常用另外一種方式誤解別人的意思,所以我宣布放棄。」接著開玩笑說「對於酸民們或黑粉,對我有任何批評指教,我只有一項要求,詞彙要多一點的發展,然後不要說出不雅的詞。」

聊起《浪姐4》和陳意涵、賈靜雯一組時,表演《路燈下的小姑娘》被網友抓包她一直偷看旁邊,她解釋「如果你身邊的隊友,沒有唱跳經驗的,他也沒有底子的,那你必須要跟他們一樣,你要變成他們,如果不會跳就全部不會跳,不會唱就是主要有一個Vocal頂,錯的話就是在我,可能主要是因為大家看我的舞台比較多,會從我這邊放大」,並坦言一直看旁邊,其實是為了對齊,呈現完美的三角形,過程中他必須一直對齊陳意涵,那也是全員第一次的水舞台,水深直逼小腿肚,讓她搞笑大叫「到底要對我們怎麼樣啊,我們已經很辛苦了!」

聊起感情徐懷鈺坦言自己很久沒談戀愛,「如果對方需要被照顧,那我就覺得是累贅。而且男生要成熟很難,女生比較早熟」,坦言這樣戀愛起來會很像在照顧一個孩子,並說「只有愛自己才是愛」。至於理想型的「腦公」,她自比是外貿協會理事長,最愛「臉蛋天才」車銀優這一款,但現實生活中,還是傾向找有才華跟有能力的人。

徐懷鈺「倒數3秒」小巨蛋演唱會門票熱賣中,購票請洽寬宏藝術。

徐懷鈺。(圖/非凡娛樂)
徐懷鈺。(圖/非凡娛樂)